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

2021-09-06 11:3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谢柏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9月1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参会。                    


《代价》警示教育片,是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根据近两年区直单位发生的案例改编而成,真实反映了少数党员干部无视法律法规、心存侥幸酒驾醉驾违纪违法甚至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引人深思,令人警醒。

会上,黄琛对《代价》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进行了解读,对片中有哪些违纪违法行为、有哪些人涉嫌违纪违法及成本清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酒驾醉驾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防范措施。

黄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落细,狠刹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四风”问题;要严明纪律红线,严肃执纪问责,开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强化警示、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发挥案件治本功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敲响警钟,时刻自省自警,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树立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纯洁个人及亲属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强化“八小时”以外自我约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在思想和心灵深处产生了很大的震撼,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局机关及在局机关办公楼上班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50多人参加警示教育大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