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四个聚焦”引领广西药监党的建设 高质量发展

2022-09-05 09:43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指示精神为政治统领,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理论武装常态化,坚定不移筑牢思想根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龙头”作用,完善常态化理论学习机制,把书本学、实践学、场景学相融通,形成会议传达学习、集体研究部署、制定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定期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的学习闭环用好用活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宣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药械审批、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和检测试剂质量监管,保障新冠疫苗接种1.1亿剂次,实现质量安全零事故,以药品安全一域之稳践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国之大理念

聚焦党建业务一体化,坚定不移提升监管合力。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以明确任务、推进落实作为创建模范机关关键环节,以党建促进监管提质增效。深入企业开展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的调研,解决进口药材检验短板,提升检验周期,效率领跑全国。2022年以来,全区药品、化妆品抽检合格率分别达99.67%和97.6%,再创历史新高参与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工作,统筹各市开展项目招商48个,意向投资149.8亿元。实施“审评审批提质增效扩能行动”,在2021年二类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时限较法定实现缩减40%的基础上,2022年上半年医疗器械首次注册审评办结用时再缩短31.5%。

聚焦党员形象鲜明化,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基调,强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实要害部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主体明晰、责任明确、“述评考用”衔接、层层落到位的党建责任体系。开展思想道德、党章党规党纪和家风家教等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机关文化建设。坚持药品安全和队伍安全“两个安全”一起抓,抓实抓紧从严。以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为突破口,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89个中药饮品专项整治被广西纪委监委列为向群众承诺得以实现的“十件实事”之一以坚强的政治保障助力广西药监行稳致远。

聚焦组织管理规范化,坚定不移锻造战斗堡垒。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大抓支部、大抓基层,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局领导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执行执法检查、政务服务、检测检验等监管任务时设立党员先锋岗,激励党员干部岗位建功。组织“立足岗位比作为、创先争优当先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戴党员徽章、树先锋形象”系列活动,在保障疫情防护药械安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把党徽亮出来、让党旗飘起来。推进“我为群众守药械安全”实践活动常态化,100多名党员干部对接药品企业精准帮扶,服务足迹踏遍八桂大地。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脱颖而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