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西食品药品行业社会组织党委举办2022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班

2022-11-23 16:20     来源:行业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广西食品药品行业社会组织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主办的2022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活动于11月15日至18日在梧州举行,来自全区的食品药品行业协会、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行业党委副书记王玉天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活动,对于全面提升我区食品药品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王玉天副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非公经济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分类更加清晰、指导更加精细,工作方式更加明确精准。进一步强调,要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更要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推动我区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广西食品药品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文杰为学员们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广西食品药品行业党建工作上台阶》专题讲座。文杰书记在专题内容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十大报告集成创新了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专题内容丰富,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大会报告全文解读,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剖析阐释和解读。结合我区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还邀请到中共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梁彬贤、梧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阮柏荣分别为学员们作《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讲座,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位于梧州夏郢镇凤凰村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党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克服艰难险阻,忠于革命事业、舍生取义的精神,激励党员们更加奋发图强,发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好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共赢共进,深入推进我区食品药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行业党委王玉天副书记、文杰副书记在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党建基地

与周亚仙董事长座谈

(图左一文杰,图右一王玉天)

培训期间,行业党委王玉天副书记、文杰副书记带队前往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生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