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南丹县八圩乡老圩场丝瓜种植促扶贫产业发展

2018-12-04 14:49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原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定点帮扶的河池市南丹县八圩乡老圩场村为“十三五”贫困村,在后盾单位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老圩场村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后盾单位高度重视老圩场村的经济发展,结合当地多山少地土地贫瘠的特点,推动特色经济产业——丝瓜种植。丝瓜汁富含醣类、植物粘液、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可维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减慢脱水与延长水合作用,能补充肌肤必要的水分,保持肌肤水嫩、细腻,是用来做高端化妆品的重要原料。企业以15元/斤的价格进行回收,附加值高,种植期仅有两个月,见效快,是脱贫致富的特优产业。

     2018年5月8日,广西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蒋明廉副主任带领八圩乡乡领导及老圩场村村干等一行到大化红水河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考察汁用丝瓜种植基地,并带领专家到老圩场实地考察种植田的情况,同时采集土壤样品进行化验分析。5月9日,由姜正利副县长召集八圩乡领导、老圩场村干和第一书记进行现场办公,确定老圩场村种植汁用丝瓜产业作为老圩场的特色产业发展的项目。6月13日,第一书记段玉林带领村支书及村主任到大化县丝瓜种植基地拉种子及肥料,开始在老圩场种植丝瓜的新项目。6月25日后陆续种植将近10亩。在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的努力下, 8月底丝瓜汁获得丰收,帮扶企业回收并支付货款达到8.82万元。特种丝瓜的种植不但解决了在村闲散劳动力,增加了贫困户个人收入,同时因为经济附加值高,市场稳定性,产业产生了很好的效益,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为老圩场村的扶贫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助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