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2019-03-01 12:15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22日,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学习传达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有关文件,听取原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贫工作队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和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要求。

  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全局中青年后备干部中选派7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优秀的工作队员组成新一轮工作队于2018年3月21日赴对口帮扶联系点南丹县八圩瑶族乡进点驻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工作队在局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机关各处室、中心的鼎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对口帮扶联系点四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严守扶贫工作纪律,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巩固提质为原则,以攻坚进取为目标,化压力为动力,按照预定计划取得了塘浪村和老圩场村整村脱贫摘帽的阶段性胜利。2018年,全局领导共计15人次率队到县、到乡、到村检查指导,全局干部226人次到帮扶村开展“一帮一联”活动。工作队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争取项目,年内争取扶贫专项资金66.5万元,企业捐赠资金65.5万元,共计132万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加快了定点扶贫村脱贫摘帽步伐。

  文东旭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机构改革后,自治区药监局将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脱贫攻坚后盾单位的工作,希望工作队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南丹县驻村帮扶的要求,认真做好精准施策、精准扶持等工作,要继续在产业发展、转移就业、移民搬迁、教育扶智、建设基础设施、健康扶贫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加快脱贫步伐,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尤其是在中草药产业种植和健康扶贫上,进一步发挥药品监管部门的优势,引进一些大的产业项目,通过产业来推进扶贫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队的支持,做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后盾。要加强对扶贫资金和扶贫干部作风和纪律的管理和监督,严防严控在资金和干部纪律上出现任何问题。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建华,副巡视员黄琛,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研究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