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经验交流:强作风 鼓干劲 谋实效

2019-03-14 09:16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开展“六讲一守”作风建设活动以来,我支部高度重视,按照局党组指示要求和统一部署,把活动当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改革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按照“思想发动求深、理论武装求实、对照整改求真、配合活动求活”的思路组织开展,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注重把思想发动做深入,切实让全体人员“动”起来。一是组织一次深摸底。支部书记和副处级以上领导与处室人员逐一进行谈心交心,并组织召开集体座谈会,切实掌握个人意愿和现实困难,把握思想脉搏,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进行一次再动员。在局机关总动员的基础上,我处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局领导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清重大意义,明确步骤要求,把握活动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三是展开一次小讨论。利用支部会等时机,“机构改革我该做什么”为题,每名同志对机构改革、“六讲一守”谈认识、话体会、表决心,确保全体同志从思想和行动上参加到活动中来。四是营造一个好氛围。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学习领悟过往改革中的好人好事,集中时间落实每周一小时读书制度,持续营造人人参与活动,人人接受教育的良好环境。
        注重把理论武装抓扎实,切实让政治信念“强”起来。一是理论学习求深入。组织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机构改革文件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机构改革的基本遵循,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各项纪律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导大家正确对待个人利自益得失,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二是教育引导求贴近。利用“三会一课”时机,安排副处以上领导围绕“做人、干事、为官”畅谈感悟、交流体会,让大家对“六守一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自觉客服盲目攀比、患得患失、怕苦怕累、讨价还价等错误认识。三是分析检查求实在。严密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引导党员重点查找解决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等问题,每名党员干部对照要求,开展自我检查,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等环节,切实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注重把形式方法搞丰富,切实让教育活动“活”起来。一是与“两学一做”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六讲一守”是“两学一做”的具体体现,两者互相融入,互相促进。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二是把“三会一课”搞扎实。局领导文东旭同志亲自给支部党员上党课两次,支部书记及支部副处级以上领导按照年初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分别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谈体会、谈认识、谈措施。三是组织开展“主题日”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效提升活动效果。
       注重把实际工作融进去,切实把良好形象“树”起来。一是转变思想理清发展思路。组织学习机构改革有关精神,深刻领悟机构改革后处室职能使命的变化拓展,深入分析药品生产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按照明确目标、划定时限、拿出对策、区分责任的思路,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二是真抓实干弘扬务实作风。引导处室人员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机构改革贡献力量。三是严格纪律加强廉政建设。常态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隐患台账,定期自查排查廉政风险点。同时,在业务培训中,贯穿进行廉政教育,打造清正廉洁的工作队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