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

2019-03-14 15:38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许灌江组长对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03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

  会议强调,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关口前移,强化廉洁意识的一项重要措施。谈话的主要目的是对新任命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确保在履职尽责、完成业务工作任务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干净干事不出事。具体做到“四个坚持、四个表率”: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执行局党组作出的部署和决定。二是坚持敢于担当,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求铸就敢于担当的魄力,练就善于担当的能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同时发扬奉献精神,为市场监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团结协作,做和谐共事的表率。要求自觉做到“注重事业、淡泊名利,心胸坦荡、彼此尊重,加强沟通、互相帮助,自我批评、接受监督”,努力营造和谐干事的氛围。四是坚持以身作则,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求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道德高线,严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律底线,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监督准则,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宋洪浪,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行政审批办)处长(主任)万秋,广西计量院院长、党委书记周志权,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主任韦广辉等4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落实“一岗双责”、防范廉政风险、强化廉洁自律等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此前,许灌江组长对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权力比较集中、廉政风险较大的19名新任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廉政谈话提醒,并现场开展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问答,督促强化党纪法规意识。(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