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药品监管局求实效、真帮扶,进一步加大后盾单位脱贫攻坚力度

2019-05-16 10:36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2018年,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六个精准”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克难攻坚,实现连战连捷,帮扶的南丹县八圩乡老圩场村、塘浪村、关西村、甲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在广西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评定为较好等次。我局定点帮扶的4个村通过产业发展、贫困户增收等攻坚手段,全部预脱贫户顺利通过脱贫摘帽“双认定”,四个村共认定脱贫摘帽52户256人。比照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标准,经县乡“双认定”,塘浪村、老圩场村两村贫困发生率分别降至1.69%和1.82%,各项脱贫摘帽指标均已达标,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关西村和甲坪村完成持续减贫任务。

      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都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扶贫工作中去。据统计,去年下乡开展“一帮一联”活动的干部225人次,其中局领导15人次,干部职工为贫困户捐款捐物约3万元。党员干部们通过深入农户家走访了解,向贫困户宣讲脱贫政策,切实解决农户在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鼓励贫困户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实现脱贫。全体机关干部在“真帮真扶”中,转变了作风,增进了与群众感情。药品生产处、稽查局、审评查验中心、机关党委和工作队员联系爱心企业开展捐款捐物总计达65.5万元,捐款用于八圩瑶族乡4个村危旧房改造、村屯道路硬化、教学设施维护、贫困学生资助、公共照明设施建设。

        近日,我局制定下发《自治区药品监管局2019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要点》,确定今年我局定点帮扶关西村脱贫摘帽、2个已脱贫村持续减贫的工作目标。我局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服从服务全区脱贫攻坚大局,深学笃行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后盾单位的帮扶力度,充分发掘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重点扶持培育丝瓜种植项目,力争通过企业帮扶、县乡主导、贫困户参与的方式,形成有特色、经济效益高的产业项目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合力攻坚,为明年全面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4月26日我局召开的2019年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会议暨质量安全承诺书签订仪式上,向企业发出药品行业脱贫攻坚倡议,动员爱心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以自愿认捐项目的形式,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