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焦裕禄、红旗渠精神永不褪色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党委组织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焦裕禄和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10-30 11:34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接受伟大的革命斗争精神的洗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要求,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4人参加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焦裕禄和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培训班,党委书记、所长张涛、党委副书记秦永辉带队。

全体学员在培训班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参加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和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来到红旗渠纪念馆,亲身感受共产党领导下的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奇迹,实地观看了分水枢纽工程—分水闸。一起走空中“红飘带”,重走创业路,直达青年洞。党员们在青年洞前举起右手高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真谛。接着,学员们来到兰考焦裕禄烈士陵园,在苍松掩映下,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在焦裕禄纪念馆,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通过研读介绍文字,仔细观看陈列实物,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进一步领悟了焦裕禄精神。

      在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学员们来到了黄河边,在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兰考时所在的14号垛,围坐一圈,深情诵读《我爱我的祖国》、《党旗更鲜艳》、《我爱这片土地》等爱国诗词,表达了对祖国刻骨铭心、至死不渝的热爱之情。全体学员挥舞着小红旗,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三天的学习培训和现场教学,学员们缅怀着英烈们的先进事迹,领悟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意识,增强了高举红旗继续奔向胜利信心与决心,在新长征路上鼓舞起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