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药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 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2019-11-25 17:33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字体: 打印

       自治区药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深化整改措施,注重活动实效,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理论联系实际学,筑牢思想根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继续坚持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贯彻实施,以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为龙头,抓好班子成员个人自学,通过干部读书班、专题辅导等方式,持续不懈地推进学习深入开展。

       二是查漏补缺,狠抓整改任务逐项落实。紧扣“回头看”的主题,抓好自查问题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排出时间表、任务书。局领导班子的整改任务有18条,已经全部完成。全局共有12项专项整治60项整治措施,已完成58项整改,剩下2项整改正在积极推进,将于11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三是巩固深化,以扎实整改促监管和产业发展。局党组始终把切实推进群众聚焦问题的解决见实效作为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加以推进。我局大胆解放思想,深入研究分析药品审批特点,对符合容缺受理或告知承诺形式、且风险可控的审批事项启动容缺受理或告知承诺机制。已受理了维威制药等7个企业“容缺受理”申请100余件,为企业累计节省审批时间超过1200个工作日,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加紧推进出台《关于鼓励药品零售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互联网+药品流通”服务,鼓励企业在落实药品追溯系统并确保线上线下融合,销售、配送全过程药品质量以及执业药师有效实施药学服务条件下,试点以“网订店取”“网订店送”方式销售药品;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大型公共场所、偏远社区内开展自动售药机试点,保障人民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针对2019年上半年全区查处“两品一械”案件数量下降的情况,及时召开全区药品案件查处工作推进会,要求落实责任,统筹检查分局人员力量,及时查处,有效维护全区药品安全。

       通过“回头看”,我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既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又纠正不足,促进理论学习的深入和整改方案的落实,确实取得了思想上明显提高,政治上明显进步,作风上明显转变,纪律上明显增强的整改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