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弘扬革命奋斗精神 ——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赴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2 11:24     作者: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 黄柳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19日,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在兴安县湘江战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和岗位承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红色记忆、举行祭奠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畅谈岗位使命,激发支部全体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开创我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新局面的雄心壮志。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最惨烈的一仗,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苦战五昼夜,最终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红军人数由渡过湘江前的6.4万人锐减至3.5万人左右。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人民的幸福。

       在兴安县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瞻仰突破湘江纪念碑,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寒风中回响,仿佛回到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支部书记给党员逐一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兴安的界首渡口、彭德怀元帅曾经坐镇指挥的红军堂、光华铺阻击战战场旧址见证了湘江战役的历史片段。红军用身躯挡住了数倍于我的敌人,用鲜血保留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展现出“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场参观的党员们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和洗礼,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的确来之不易。

       歌曲《长征》宏伟的旋律在红军战场的旧址上空飘扬,党员们在曾经洒满鲜血的土地上立下庄严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奉献,立足岗位,勤政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现场追溯历史,感受峥嵘岁月,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大发展为背景,以新时期历史发展要求为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医疗器械监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