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变身 疫情防疫“急先锋”

2020-03-03 10:28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加快蔓延,防治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贫困地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之际,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动员局派驻南丹县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停止春节休假,即刻返回帮扶联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当前疫情防护资源极度匮乏的情况下,紧急调配200个医用防护口罩等一批防护用品给扶贫工作队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派驻南丹县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局党组的号召迅速行动,从脱贫攻坚一线到防控疫情一线,局派驻南丹县扶贫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工作队。在1月27日抵达南丹后,自治区局工作队长、南丹县委常委、副县长姜正利马不停蹄地奔赴自治区局定点帮扶联系的四村传达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指导检查四村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队员们也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研究部署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村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按照包片分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切实落实驻村工作队员、包片村干、村民小组长、村卫生室“双线四包”责任。

在驻村防控一线,工作队员们身先士卒、敢于担当。一是走村入队逐队逐户的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分发到村民手上,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QQ群等通讯手段全天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据不完全统计,四村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396份,张贴宣传标语160条,发布电子宣传知识52次。二是组织村干、队干逐队摸排新年返乡人员,特别是从疫区返乡人员,所有排查结果一律登记造册,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备案,并要求返乡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以上,同时配合村医定时上门回访记录,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三是对内加大巡查力度,劝散聚集村民,并按照“红事缓办、白事从简”的原则,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自开展驻村防疫以来,四村共计劝阻缓办红事8起,督促白事从简办理7起,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对外组织村干、队干在入村入队必经之路设置路卡,特别是四村所在的八圩瑶族乡确诊一例的情况下,实行卡点昼夜值班制度,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排查,极力减少不必要人员入村,将病毒挡在村庄之外。截止当前,所驻四村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实现了疫情防控双零的阶段性成果。

自治区局派驻扶贫南丹县工作队在帮扶联系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惧,不退缩,担当负责,勇敢地站在防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共同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