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西药监局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1 09:4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广西药监局党组指导所属各党支部联系实际、突出特色,注重以联学联建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3月26日,广西药监局审评查验中心党支部、规财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广西药监局北海检查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多支部联学联建,局机关党委全程指导,通过资源共享、互动交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共同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中,主要开展了“四个一”活动。

一是举办一次辅导讲座。为党员干部作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引导广大党员用发展体会变化,用变化感受党恩,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接续奋斗,用实干托起复兴梦。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演讲举行“学党史、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15名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视角,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阐述对建党百年发展变化的理解和认识,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弘扬基层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

三是开展一次精神洗礼。结合“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选取北海地角女民兵连连史馆这一具有教育意义的平台,组织开展一次精神洗礼活动。在连史馆,党员干部不仅深刻了解了民兵连的优秀红色文化,还就如何以女民兵连勇敢、忠诚、奉献精神为引领,促进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进行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四是开展一次调研实践。局审评查验中心、规财处、信息中心党支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主题与北海检查分局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北海检查分局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医药企业发展升级中的“急难想盼”问题,并从技术审评、经费支持、信息化建设等各自职责,逐一进行帮扶指导,由北海检查分局收集汇总后及时反馈给相关企业,把“我为群众守药械安全”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企业期盼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