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绩效考评工作公示栏

2018年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绩效工作展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2018-12-18 15:56     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字体: 打印

       2018年,在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坚强领导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广西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实施规范化策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大力提升监测人员业务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化妆品报表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质量又上新台阶。

       一、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监测人员业务技术水平。一是开展不良反应业务技术培训。自治区中心共举办了2次全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业务培训,对全区各市、部分县区相关人员进行了两轮业务培训。此外,全年共有9个地市举办化妆品监测业务培训班,自治区中心派出9人次到会并授课。二是组织开展了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为主题的全国“5?25 护肤日”宣传活动。全区共设立市级宣传点14个,柳州、梧州、贵港、来宾、崇左等部分地市还将宣传点延伸至城区、县及市,共设立县级宣传点20个。共搭建各类咨询台23个,架设拱门5个,悬挂标语横幅28条,制作展板102块,展架272个,发放宣传资料15380份,接受群众咨询1700多人次,极大的提升宣传活动的效果。

       二、扎实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稳步提升报表数量和质量。一是监测报表数量稳步提高。截至2018年11月28日,全区收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总数量4706份,每百万人口上报数为97.3份,完成全年任务数的243.28%,较去年同期(4347份)增长8.26%,14个地市均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数。二是进一步开展报表质量建设工作。强化报表质量意识,在稳定报表数量的同时,稳步提升报表质量。按照国家中心《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指南》,开展对各市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宣贯工作。对2017年上报的5195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组织开展质量评估,报告整体质量状况良好。在国家中心2018年上半年的报表质量工作总结会上,我区中心和山东省中心分别作了报表质量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三是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础性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在省市县机构建设方面,全区14个地级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均已设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配备有专职或兼职人员1~2人从事报表收集、审核、评价工作,地市级监测机构覆盖率达到100%。在哨点建设方面,在179家市县级医疗机构监测哨点的基础上,至今已注册医疗卫生机构上报账户920个,经营企业账户350个,监测哨点市县级覆盖率达到10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