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机关建设

打造清廉药监 助推广西医药产业发展

2022-08-30 16:0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药监局把清廉机关建设与行业特色相结合,打造清廉药监,持续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促进广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自治区药监局收集整理全国药监系统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法违纪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6类130多个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资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自治区药监局在办公大楼的显示屏和楼道内宣传清廉文化,并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作为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注重抓行政审批、现场检查、检验检测等关键环节的清廉表现。
  在打造清廉药监的过程中,自治区药监局在“担当务实、善作善成”上下大力气,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服务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桂林、玉林等市开展共建示范园区,协调区市县三级药监部门对园区提供保姆式上门服务;探索跨区域监管协同模式,服务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创新食药同源商品进口通关监管模式,不断提升广西药材口岸通关服务效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