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

广西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实现“零”的突破

2019-12-03 17:51     来源:药品注册管理处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11日,桂林南药公司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这是广西首个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实现“零”的突破,对广西仿制药开展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自治区药监局积极推动广西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组织专家人员力量主动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贯,加强对区内仿制药生产企业的技术指导。针对广西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度滞后,企业参与积极性不高等现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凝聚力量,联合工信、财政部门出台《广西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补办法》,对区内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给予一定资金支持或补助,单品种最高奖补可达4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鼓励广西更多的仿制药企业参与到评价的行列中。目前全区已有7家企业启动一致性评价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