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

广西召开第三次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厅际联席会议

2019-11-15 17:26     来源:药品注册管理处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第三次厅际联席会议在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学习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的精神,广西药监部门坚持深化改革,简政放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从政策引导、优先办理等方面做好对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与国家相关部门联系,及时解决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成员部门间的配合,共同促进广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我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听取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宗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发展局、医疗保障局、中医药管理局、药监局等各成员单位牵头负责推进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以及意见建议,并分析形势,各单位结合职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要清醒认识在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各单位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加速推进我区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步伐;充分吸纳各部门意见,并结合这次会议精神,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药审制度改革措施和办法,针对性开展培训和指导,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研究机构和个人开展创新,推动我区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宗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发展局、医疗保障局、中医药管理局、自治区药监局等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